王瑞祥: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要以应用为目标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06-02

王瑞祥: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要以应用为目标


  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王瑞祥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郑科扬、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荆惠民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王瑞祥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4]31号)和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总结部署工作,表彰交流研究成果,调整理事和通过章程修改草案。会议的重点是深入研究和全面推进中央企业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

  王瑞祥指出,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及会员单位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这一中心,针对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总结新鲜经验,深化理论研究,推动实践创新,在课题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为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实质性贡献。

  王瑞祥强调,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中心,是政研会工作受欢迎、起作用的根本保证。讲究科学的课题研究方法,注重立足实践、博采众长、勇于创新,是保证课题研究质量、促进成果转化应用的有效途径。统筹协调、整合力量,发挥优势、形成品牌,是卓有成效地搞好课题研究的重要组织形式。

  王瑞祥提出,今后一个时期,政研会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中心工作,以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深化企业文化建设研究,努力创造一批更有推动性、更富建设性的研究成果,为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决策服务,为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具实质性贡献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文化支撑。

  王瑞祥要求,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提升研究水平,倾力创作课题精品;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促进研究成果转化;要深化调查研究,增强服务决策能力;要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还对2003-2004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进行了表彰,并开展了丰富的研讨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