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资委直属机关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11-01

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在京企业党委(总支、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完善公开、民主、规范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中央下发的《关于党的基层党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10]29号)(以下简称《意见》)、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中央国家机关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深入推进国资委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对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既是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也是今年国资委直属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贺国强同志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意见》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2011年底在全国基层党组织中全面实现党务公开的目标要求,把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认真抓紧抓好。

  二、结合实际,科学有效地制定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的实施方案。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京外在京企业党委(总支、支部)是推进党务公开的主体,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单位特色,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使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制定方案,按照促进发展、真实公正、注重实效、积极稳妥、公开监督、分类指导的原则。坚持自上而下的指导和下而上的探索相结合,既做到发扬民主、广泛参与,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又积极稳妥、循序渐进,保证党务公开工作顺利健康发展。努力探索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实行党务公开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提升党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精心组织,规范运作,扎实有效地做好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实施工作。要抓好宣传教育,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通过各种形式,帮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掌握《意见》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党务公开各项工作。要规范公开内容,制定公开目录,把党组织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党的思想建设情况、组织管理情况、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干部选任和管理情况,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为公开重点;要规范运作程序,突出重点环节,按照制定目标、实施公布、收集反馈、归档管理的环节,依照公开目录认真实施公开;要规范公开方式,创新方式方法,把传统公开方法与现代科技手段结合起来,健全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及时公布党内信息,确保党务公开的实效性;要制定保障制度,加强制度建设,把握推进步骤,明确时间要求,确保今年年底全面实现党务公开。

  四、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健康有序推进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为加强对直属机关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另行文)。日常工作由直属机关纪委负责。直属机关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将采取不同方式对各单位党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行党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底工作总结重要内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稳妥有序推进。

  各单位党务公开工作有关情况,请及时报直属机关纪委办公室。联系人:庞秀荣 张宏

  联系电话:63193940 63193778 传真:63192498

  电子信箱:pangxr@sasac.gov.cn


                                   直属机关党委
                                   2011年7月14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