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对全国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批示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0-10-12

  党的十六大以来,国资委系统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国家所有,分级代表”原则,在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同时,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不断增强。七年多的实践充分证明,加强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既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制度的重要保障,也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

  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国内外经济环境仍然错综复杂,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完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地方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所面临的深层次困难和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希望国资委系统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完善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指导监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开拓创新,努力将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地方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 、党委书记  王勇
                      二〇一〇年九月十三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