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节能减排专家库成员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3-11-13

  11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节能减排专家库成员第一次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做重要讲话。重点分析了中央企业近期节能减排形势,提出中央企业在为全社会节能减排作出重要贡献的同时,仍应继续努力,作出表率,同时也对各位专家在协助国资委做好对中央企业节能环保工作的监管、指导、服务和前瞻性研究等方面提出希望。

  会议宣布成立中央企业节能减排专家库,并为首批入选的69位专家颁发聘书。

  会议强调,中央企业节能减排专家一要当好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医生,不仅“号好脉、开好方”,还要督促各企业“服好药”。二要当好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智囊,推进中央企业节能环保事业实现新跨越。三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促进搭建政府、企业、协会之间的政策咨询和技术交流平台,为实现中央企业以及国家的节能减排任务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环境保护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就国家“十二五”节能的重点工作与政策、当前环境形势与污染物总量减排等内容做专题讲座。

  在分组讨论会上,各位专家对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努力发展方向以及国资委如何更好组织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及综合局负责人、中央企业节能减排专家及相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