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2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候选人的通知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3-03-14

各中央企业:

  全国妇联委托中国妇女报社于近期启动了2012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推荐活动。我局作为协办单位协助推荐中央企业系统2012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人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央企业名额分配

  (1)2012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 2名

  (2)2012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创新人物 3名

  (3)2012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发展人物 3名

  (4)2012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创业人物 3名

  (5)2012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公益人物 3名

  (6)2012中国经济女性年度绿色人物 3名

  (7)2012中国优秀经济女性 若干名

  二、推荐范围

  中央企业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女企业家、女高管、经济工作者、专业技术人员等女性代表。其中第七项“2012中国优秀经济女性”推荐范围为中央企业基层单位的女性代表。

  三、推荐条件

  (一)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

  1.本人在中国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建设、行业成长、企业发展与管理、科研学术等方面业绩优异。所在企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本人及所在企业在全国、本地区、本行业有较大的影响力,被媒体广泛报道和关注;

  3.本人及所在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共、公益活动,社会责任事迹彰显;

  4.中央企业二级及以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

  (二)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创新人物

  本人提出并得到实施的创新思路、创新模式、创新方法在中国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建设、行业成长、企业管理、科研学术、生产经营等方面起到了突出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效果。

  (三)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发展人物

  领导所在企业在中国经济增长、区域经济建设、行业成长、企业管理、科研学术、生产实践等方面取得快速进步,规模、效益增速明显。

  (四)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创业人物

  在创建企业和企业多次创业中领导企业在市场中站稳脚根,并健康成长。产品取得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五)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公益人物

  本人及所在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共、公益活动,社会责任

  事迹彰显。

  (六)中国经济女性年度绿色人物

  本人及所在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在引进环保技术、坚持节能低耗、保持绿色流程、生产绿色产品方面成绩突出。

  (七)2012中国优秀经济女性

  本人在本年度企业经营管理、科研生产方面业绩优秀。

  四、相关活动

  第十届中国经济女性发展论坛将于2013年4月下旬在北京举行,与此同时将举行2012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揭榜典礼。届时国家领导人、著名经济学家、中央新闻机构领导人、管理专家和企业家将出席活动,就十年来“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给中国社会与经济女性带来的深刻影响进行总结,就经济女性成长、经济热点、企业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对荣获2012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各奖项的女性进行揭榜与表彰。

  请各中央企业认真做好推荐工作,严把推荐人选质量关,确保所推荐人选是本企业的突出代表。请各中央企业推荐1名候选人,并于3月27日前将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二份,电子版一份,本通知附件可到国资委网站群工局子站下载)报送国资委群工局。各企业自愿推荐,如没有合适人选,可不推荐。

  通讯地址:北京市安定门外大街56号国资委群工局
  邮政编码:100011
  联 系 人:刘瑞生
  联系电话:(010)64471926、64471990(传真)
  电子邮箱:qungong_235@126.com


  附件:2012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参选推荐表
                                    国资委群工局
                                    二○一三年三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