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会见南非国有企业部部长吉加巴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1-09-29

  9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委内会见了到访的南非国有企业部部长吉加巴一行。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介绍了国资委职能、中央企业发展有关情况以及目前中央企业在南非的投资情况。他指出,南非国有企业部与中国国务院国资委职能相近、职责相似,两部门高层频繁互访,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对南方提出的签订两部门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建议表示赞同,希望通过创立机制、搭建平台,增强两部门的信任和了解,分享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方面的经验,促进两国国有企业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吉加巴高度评价中国国有企业对国民经济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认为,中国国企改革的成功经验值得南非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谅解备忘录的签署,确定双方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两部门和两国国有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规划局、改革局、研究局和外事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