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会见比利时王储菲利普、副首相范纳克尔一行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1-10-31

  10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京会见了比利时王储菲利普、副首相范纳克尔一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黄丹华陪同会见。双方共同出席了“中比企业CEO高级别午餐会”。

  王勇表示,中国与比利时自1971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在双方的经贸往来中,中国中央企业是重要的参与者,有效地推动了双方经贸合作的发展。国资委、中央企业非常重视比利时市场,重视与比利时企业的合作,愿与比方一道,以庆祝中比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中央企业与比利时企业开展合作。菲利普王储表示,比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保持高层交往,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黄淑和在“中比企业CEO高级别午餐会”上致辞,介绍了中央企业实施国际化经营的情况,及中核集团、鞍钢、中国节能、国药集团、中国水电集团等中央企业与比利时企业的合作情况。

  中核集团、中国海油、中国华能、鞍钢、中远集团、中国五矿、中国节能、国机集团、中材集团、中交集团、国药集团、中国水电集团12家中央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比利时涉及核能、化工、制药、材料、工程、冶金、节能环保等领域的12家知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高级别午餐会。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规划局、研究局、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