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淑和会见葡萄牙圣灵银行首席执行官萨尔加多一行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2-02-10

  2月8日上午,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国资委会见了葡萄牙圣灵银行首席执行官萨尔加多先生一行并出席了午宴。

    黄淑和积极评价了圣灵银行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等中央企业的合作,充分肯定了圣灵银行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成功收购葡萄牙电力公司部分股权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萨尔加多介绍了圣灵银行的发展历史和在欧洲、南美和非洲业务开展情况,希望圣灵银行与中央企业在清洁能源、农业产业化、医疗服务以及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强合作,帮助中央企业开拓欧洲及葡语国家市场。

    黄淑和强调,中央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需要与有信誉、有实力、秉持共赢理念的伙伴合作,从而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跻身世界先进企业行列。他鼓励圣灵银行继续与中央企业开展合作,向中央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和风险防范信息,并指出,与中央企业的成功合作必将为圣灵银行带来更好的商誉和更多的合作机会。

  双方还就欧债危机、中国高铁技术的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和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