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5-10

  5月10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国资委文明委共同举办的中央企业关爱农民工(协议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正式拉开了在中央企业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后,各中央企业将围绕提高农民工岗位技能、维护农民工文化权益、保障农民工身心健康、关爱农民工子女和提升农民工文明素质等五个方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有关中央企业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农民工和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  王世明

  王世明在讲话中指出,农民工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成长起来的新型劳动大军,是当代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方面志愿者,要积极为农民工送温暖、献爱心,开展以职业技能培训、权益维护、情感关怀、文化服务、素质提升等为重点的志愿服务,营造理解、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中央企业和整个社会和谐稳定。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  黄丹华

  黄丹华在讲话中强调,各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和创新企业管理的有力抓手,从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开展活动。她要求企业要多搭建农民工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多采取农民工乐于参与的活动方式,多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为农民工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此基础上,不断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努力把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办成农民工得到实惠的“惠民工程”、办成农民工真心欢迎的“民心工程”、办成不断提高农民工道德素养、文化水平和健康素质的“幸福工程”。

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  卢卫东

  

中国水电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中国水电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袁柏松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  王朝晖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巨晓林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员工  段笑言

  中国水电集团公司在启动仪式上代表中央企业做了发言,表示中央企业在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中,要紧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使农民工真正受益,在服务活动中做出表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从企业高度重视、措施落实到位、突出文化育人、打造特色团队、倾注特殊情感、关注热点难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做好农民工工作的先进经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巨晓林作为农民工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成长历程,表达了对中央企业开展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的期盼。来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员工段笑言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要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积极为农民工提供服务和帮助。

  目前,农民工已经成为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中央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前不久,中央文明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资委等8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央企业要通过大力普及“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培育和传播志愿文化,在中央企业形成助人为乐、奉献光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中国水电集团在中央企业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中央企业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巨晓林的发言

  志愿者代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员工段笑言的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