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7-05

  在全党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国资委党委6月29日上午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颁奖,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张德江会见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并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国有企业的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张德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回顾了国有经济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新时期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他指出,只有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国有经济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顶梁柱的作用。

  张德江强调,国有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深化改革,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国有经济始终成为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要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和竞争力。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部管理,加快“走出去”步伐,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国有企业高效发展、创新发展、节约发展、安全发展,实现发展质量的新飞跃。

  会上,王勇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总结了国资委成立8年来,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向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王勇指出,国资委成立8年来,中央企业资产总额增长2.42倍,销售收入增长3.97倍,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3.46倍,上缴税金增长4.18倍,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由6家增加到30家,中央企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我们党90年历史画卷增添了亮丽色彩。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企业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探索中前进,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企业党组织发挥了重要的政治保障作用。八年来,中央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明显增强,创先争优氛围更加浓厚,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发挥,宣传思想工作活力和实效明显增强,“人才强企”战略稳步实施,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进展,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王勇强调,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要着力健全一个格局、抓住两个关键、完善六个机制。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要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要履行党员义务,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战略部署。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牢记使命,争创一流。

  王勇要求,中央企业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喜迎建党90周年激发出来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激情,转化为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始终胸怀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全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邵宁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金阳宣读了《国资委党委关于表彰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党委等23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孙家栋等191名优秀共产党员、丁燕生等12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资委党委委员、国资委副秘书长、各厅局主要负责人和在京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获奖代表、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央企业党群工作部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和党员代表9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