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8-24

  8月24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中央企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黄丹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秘书长、中央企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杜渊泉同志主持会议。

  黄丹华在讲话中指出,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各中央企业紧紧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紧扣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和“十二五”规划的实施,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黄丹华指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提出,体现了我们党对时代发展潮流和党的建设规律的自觉把握,反映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永不满足、永不停滞的鲜明特征,进一步深化了党的建设的内涵、拓展了党的建设的途径。中央企业担负着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使命,要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方面走在前列,发挥好表率作用。要通过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使学习成为中央企业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成为各级党组织的内在品格和重要标志,不断深化对中央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认识,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将中央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为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要通过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实现中央企业“十二五”改革发展目标提供强大动力;要通过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中央企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通过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自身修养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以思想理论建设为根本,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下功夫;突出实践特色,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黄丹华强调,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扎实的作风,切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航工业、神华集团、中铝公司、中粮集团、新兴际华等5家企业作了会议交流发言。航天科技等14家企业作了书面经验交流。中央企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和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中央企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人员共3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