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青藏直流联网工程投入试运行仪式并会见建设者代表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11-12-1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9日在北京出席青藏直流联网工程投入试运行仪式,宣布工程投入试运行,向广大工程建设者表示慰问。他指出,青藏联网工程建成和投运,结束了西藏电网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标志着我国内地电网全面互联,实现了北京国家电力调度中心对西藏电力的直接调度,为从根本上解决西藏城乡居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电问题打下了基础。


  李克强与参与青藏直流联网工程的设计、建设、监理单位人员的代表握手并亲切交谈。他说,在高寒缺氧地区进行工程施工,面临许多技术和生活保障问题,你们和你们的同事们带着对国家的忠诚,带着对西藏和青海人民的感情,弘扬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精神,超越生命极限,做到了零死亡、零伤残,仅用一年多时间就架起了一条雪域高原的电力“天路”、光明“天路”。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广大建设者表示感谢和问候。


  西藏自治区、青海省政府和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方面组织精兵强将,克服在“世界屋脊”施工面临的种种困难,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的情况。李克强说,建设投运青藏直流联网工程,对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完善能源输送通道,提高西藏自治区供电能力,改善西藏、青海各族人民生产生活条件,保护生态环境等将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有关方面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精心管理,精心维护,保障工程稳定运行,保障输电安全可靠,保障能源稳定供应,为青藏高原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电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