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出席中央企业负责人会并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1-12-20

张德江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强调

  稳增长  调结构  重质量  全面增强中央企业科学发展能力

  12月19日,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央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突出主业、把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坚持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布局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推进自主创新,更加注重提升质量效益,更加注重加强内部管理,更加注重班子队伍建设,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确保明年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12月19日,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张德江指出,2011年,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生产经营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转变发展方式取得积极进展,履行社会责任得到切实加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

  张德江强调,中央企业要正确把握明年国际国内总体经济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判断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加强战略谋划,增强应对能力,不断提高企业科学发展能力。一要把保持企业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突出主业,做强做优实体经济,防止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大的波动,在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骨干作用。二要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发展生产型服务业,在结构调整中发挥带头作用。三要建立完善考核政策,着力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四要进一步深化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在体制机制创新中发挥示范作用。五要坚持推进对外开放,增强全球配置资源能力,加强对境外企业的监督、管理和引导,在“走出去”中发挥领头羊作用。六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稳定和扩大就业,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服务回馈社会,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