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与浙江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1-12-27

  12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与浙江省政府在杭州签署《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合作备忘录》,并共同举办浙江与中央企业合作洽谈会,商定在“十二五”期间,共同推进中央企业与浙江进行深入和广泛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浙江区位优势,促进多种所有制企业共同发展。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与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出席仪式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金阳,副秘书长郭建新出席签字仪式。


  王勇在致辞中说,“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国务院国资委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暨浙江与央企合作洽谈会的举办,对进一步促进浙江省与中央企业深化合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王勇指出,浙江是我国长三角经济区和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区域经济布局中处于重要位置。随着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等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相继实施,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必将掀开新的一页,给中央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更加有利的环境。各中央企业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发展的角度,牢牢把握浙江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从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大广度地推进与浙江省的全面合作。一是要抓住浙江发展新机遇,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大格局。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影响力和带动力,促进浙江各类企业共同发展。四是要秉承和谐发展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赵洪祝在致辞时表示,与中央企业对接合作,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选择和重大机遇,有利于浙江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有利于加快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有利于促进国有资本和民间资本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共同发展,提升浙江经济的整体素质,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将继续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加快推进“三大国家战略”等重大战略举措。这不仅是浙江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也是浙江与中央企业合作的新空间。真诚欢迎中央企业来浙投资建设,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浙江将把深化与中央企业的战略合作摆到更重要的位置,全力保障和服务好中央企业在浙江的投资项目。


  夏宝龙在致辞时说,浙江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条件,“十二五”时期浙江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为与中央企业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浙江将为中央企业来浙投资兴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一是以更完善的机制推进央企合作,积极搭建与中央企业互动交流的平台,完善“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合作机制,建立省直各部门、各市与各重点合作央企的联系制度。二是以更有利的政策推进央企合作,重点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政策,同时进一步探索创新性的政策措施,提供最大的便利和优惠。三是以更高效的服务推进央企合作,建立全程跟踪和服务制度,优先办理央企对接合作项目审批手续,及时协调解决困难与问题。

  国务院国资委与浙江省签订备忘录后,浙江省与部分中央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部分中央企业与浙江相关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王勇、黄丹华、金阳还看望了浙江省国资委机关干部。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法规局、规划局、综合局、企干一局、宣传局、人事局、研究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