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与安徽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5-30

  5月29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签字暨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安徽省省长李斌主持签约仪式。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与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安徽省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王勇指出,中央企业与安徽有着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传统,安徽已成为央企投资发展速度最快、效益最好的省份之一,安徽与央企携手走出了一条共同发展的“双赢之路”。安徽作为中部重要省份,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中央企业和安徽的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广阔空间。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与安徽的合作,既有利于推动安徽实现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的宏伟目标,也有利于中央企业优化产业布局,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和安徽的共赢合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王勇要求,各中央企业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安徽经济社会建设之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发展角度,深层次、高水平地推进与安徽的合作进程,主动融入安徽发展大格局,大力助推安徽经济转型升级,携手安徽各类企业共同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宝顺表示,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安徽与央企开展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互利合作。安徽与央企的合作发展,是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互利双赢的一种重要形式,是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的一条有效途径。安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大开放主战略,更加主动地加强与央企的沟通交流,更加自觉地贴近央企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拓展与央企的合作空间。安徽将千方百计狠抓项目实施,破解要素制约,切实兑现承诺,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生根,进一步扩大与央企的合作成果。安徽将持之以恒地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服务至上,优化政务环境,着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和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与央企的合作水平。

  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安徽省各市相关领导,安徽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徽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