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举行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12-27

  由中宣部、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辽宁省委和中航工业联合组织的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2月26日上午,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来自湖南省直机关、国有企业干部职工、高校师生以及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在内的8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同志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高度评价了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并号召全省各行各业广泛学习宣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他说,罗阳同志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始终秉持航空报国的崇高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现实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中,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一丝不苟,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航空事业,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陈肇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见。报告团团长、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毛一翔,报告团成员中航工业沈飞公司副总经理苗玉华、沈飞办公室秘书科科长任仲凯、沈飞制造工程部研究员潘新、试飞站工人刘一夫、中央电视台记者倪宁参加会见。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分别以《用生命铸就共和国航空工业的脊梁》、《亲身感受罗总的劳累》、《技术攻关的领军人》、《罗总把我们装在心里》、《辽宁舰上的72个小时》为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追忆了罗阳同志生前的事故。他们的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现场听众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启迪、精神受到鼓舞,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听众纷纷表示要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将学习罗阳同志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密切结合起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梦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