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赴中央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在京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3-07-19

  2013年7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赴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进行了调研,并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持召开部分在京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12日上午,张毅考察了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铁路地下直径线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开发、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他现场视频连线生产一线干部职工说,“大家辛苦了!你们长期在地下艰苦环境中工作,为缓解首都交通拥堵、方便百姓出行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你们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创新性的技术突破,为公司在国内乃至世界范围拓展业务,提升竞争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12日上午,张毅还考察了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了解保利集团在文化艺术经营、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等领域业务开展的情况。他表示,保利集团近年来业务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为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广大干部职工和领导班子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12日下午,张毅主持召开部分在京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保利集团公司等六家企业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并对国资委如何落实八项规定、解决“四风”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毅充分肯定了6家企业为实现“保增长”采取的有效措施,强调中央企业一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为实现国民经济稳增长、稳中求进作出积极贡献;二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扎实有效地组织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正面典型要树立,反面典型要查处。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综合局、党建局、研究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