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巡视机构认真传达贯彻部分中央部门和企业、金融机构巡视工作座谈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1-11-03

  按照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9月23日,国资委巡视机构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传达贯彻9月20日部分中央部门和企业、金融机构巡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安排下步工作。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强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贺国强同志在部分中央部门和企业、金融机构巡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王勇同志在座谈会上所作题为《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扎实推进对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的发言。

  强卫东指出,国资委党委和王勇同志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9月20日会议结束的当天,王勇同志即明确指出,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加强和改进对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国资委党委和巡视机构、监事会、各业务厅局都要认真学习,并督促和指导中央企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巡视机构全体干部要按照王勇同志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当前巡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推动中央企业巡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强卫东要求,要结合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全面抓好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和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国资委巡视工作的职责任务和重点内容,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完善巡视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建立健全巡视办、巡视组与监事会、业务厅局及中央企业在成果运用方面的协作机制,提高巡视成果运用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巡视监督的综合效应。切实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规范各项工作流程,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维护国资委巡视机构的声誉。在做好国资委巡视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中央企业内部巡视工作的日常联系和业务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巡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