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出席国资委2011年度巡视工作总结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2-03-16

  3月15日,国资委召开2011年度巡视工作总结会议。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2012年国资委巡视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和部署,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统筹规划,着力提高质量,强化成果运用,推进对中央企业巡视工作深入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阳主持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建民,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强卫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杜渊泉出席会议。

  王勇指出,2011年,国资委巡视机构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边组建边巡视、边探索边规范,各项建设全面推进,顺利完成了年度巡视任务,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协调配合和成果运用机制初步建立,通过巡视,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促进了中央企业科学发展。

  王勇强调,2012年,国资委巡视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暂行办法》规定的任务,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2012年巡视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巡视重点。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突出问题上,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开展监督检查。二是要加强统筹规划,积极推进对中央企业的巡视。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认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精心组织,把握节奏,进一步加大巡视力度,确保中央交给国资委巡视任务的顺利完成。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着力提高工作质量。严格遵守工作规则,完善工作流程,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提高巡视工作水平。四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注重提高巡视报告质量、做好巡视反馈、抓好督促整改等工作,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切实发挥巡视监督的综合效应。

  王勇要求,要加强国资委巡视机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巡视干部能力和素质。一要认真做好巡视干部配备工作。坚持选人用人的高标准,切实把政治坚定、坚持原则、作风过硬、经验丰富、有能力的干部选调到巡视组,不断优化队伍结构。二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巡视组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引导巡视干部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保持思想纯洁。三要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巡视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熟悉掌握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认真学习国有资产监管以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相关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四要切实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格管理和监督,巡视干部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谨言慎行,严格遵守巡视工作各项制度,始终保持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

  金阳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王勇同志的讲话,对于我们扎实做好对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巡视组、巡视办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在工作中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韩修国、路耀华、曹光佑、倪小庭等国资委巡视组和巡视办负责同志总结交流了2011年工作和体会。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明子应邀出席会议。国资委副秘书长阎晓峰、郭建新以及国资委有关厅局和相关监事会办事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国资委巡视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