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3-12-26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文件

国资党办纪检〔2013〕61号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
     

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

  元旦、春节是我国重要的节日,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必须抓住的重要时间节点。各中央企业务必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元旦、春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重大节日期间,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中央纪委对此提出了一系列纪律要求,并通报了多起典型问题,表明中央紧紧盯住重要时间节点,狠抓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坚定决心和坚决态度。各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和决心,持之以恒狠抓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刹住公款吃喝、送礼、旅游和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二、令行禁止,不折不扣执行各项规定。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不折不扣地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以及中央纪委等近期发出的有关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年货节礼和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等通知要求,绝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中央企业各级领导人员要严于律己,从我做起,带头正风肃纪,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规定行为。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持之以恒、盯住不放,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警示,不断深化和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果,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
          2013年12月24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