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迎接中国电建集团苏丹遇袭员工回国

文章来源: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2-02-10

  2月9日下午,中国电建集团苏丹遇袭员工和中国政府赴前方处置“1.28”遇袭事件工作组平安回到祖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国电建集团在首都机场3号航楼贵宾厅举行了隆重简短的欢迎仪式。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亲自到首都机场迎接,代表国资委向回到祖国怀抱的中国电建集团苏丹遇袭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并对工作组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外交部张明部长助理代表有关部门致欢迎辞。

黄丹华副主任亲切慰问两名苏丹遇袭归国的女员工  

  在苏丹遇袭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国资委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委内有关部门和中央企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做好救援等工作。国资委及时向在苏丹的十多家中央企业印发了加强驻苏丹机构和人员安保工作的通知,并积极做好有关沟通协调工作,同时,派规划发展局周强同志参加中国政府赴前方处置“1.28”遇袭事件工作组,赴苏丹协助开展工作。针对近期境外安全风险上升的趋势,国资委向中央企业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境外安全风险,进一步建立健全境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

黄丹华与国资委参加中国政府赴苏丹工作组周强同志亲切交谈  

黄丹华和张明及有关部门领导与中国电建集团苏丹遇袭员工合影  

  在这次苏丹遇袭事件解救过程中,外交部通过各种渠道、动用各种力量积极斡旋,商务部和中联部等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电建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内外部沟通协调。在多方积极努力下,救援工作取得成功,也为中央企业“走出去”应对境外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