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规划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2-06-29

  6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会议对中央企业转型升级工作的进展和成效进行了总结、交流,部署了加快推进中央企业转型升级工作的任务和措施。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勇在批示中肯定了中央企业“十一五”期间转型升级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并对“十二五”中央企业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实施转型升级战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企业实际,统筹规划,加强领导,加快解决影响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矛盾,推动转型升级工作取得重点突破,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主导作用、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为做强做优、实现“十二五”总体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丹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近年来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并从国际国内形势和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等方面分析了中央企业转型升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中央企业进一步突出“三个重点”,落实“四项措施”,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工作取得新突破,努力推进转型升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重点”是:进一步明确转型升级的目标和重点任务,把握转型升级方向;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支撑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夯实转型升级基础。“四项措施”是: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立足优势,抓好落实;科学决策,严控风险;加强指导,推动发展。

  郭建新在总结讲话中对中央企业落实好国资委领导指示精神和会议各项部署提出了要求。

  会上,航天科工、中国石化、中国电信、中粮集团、中国建筑、中国南车等6家企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转型升级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会议还印发了航天科技等16家企业的书面交流材料。
  各中央企业主管转型升级工作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共计3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