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第十七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1-05-11

  2011年5月9日,按照国资委党委和王勇同志要求,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主持召开国资委第十七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对我委惩防体系建设检查情况,对《关于国资委贯彻落实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的意见》(以下简称《分工意见》)作了说明。强卫东代表党委就落实好《分工意见》提出要求。

  强卫东指出,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关键之年。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王勇同志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强卫东强调,各厅局要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组织领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各厅局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把《分工意见》提出的任务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融入本单位实际工作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局面。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各厅局要统筹规划,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找准切入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集中力量完成好中央纪委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三是发挥联席会议作用,抓好协调配合。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必须依靠各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联席会议制度体现了反腐倡廉的工作机制,提高了反腐倡廉的整体效能。我们要坚持这一制度,使其在国资委反腐倡廉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各厅局之间要继续加强联系、相互支持,牵头单位要主动协调,会同协办单位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对于中央纪委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国资委牵头的任务,要主动与委外协办单位沟通协调。对国资委协办的任务,要积极配合有关部委开展工作。纪委要按党委要求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督促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规范从政行为,抓好廉洁自律。王勇同志要求机关同志要规范行为,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机关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规定,在国资监管事项中,严守权限、规范流程、遵守纪律;要厉行节约,规范与企业的工作交往行为,在廉洁自律方面,为企业做表率,维护国资委形象。

  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