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动员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11-05-25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金阳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2011年5月18日,经国资委党委批准,国资委召开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以下简称两项专项治理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金阳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两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颁发的两个《实施意见》,结合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实际,扎实推进两项专项治理工作。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主持会议。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各中央企业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国资委主会场和中央企业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贺国强同志在两项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国资委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和要求》、《国资委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金阳同志代表国资委党委讲话。他指出,开展两项专项治理工作是顺应群众期待、回应社会关切,巩固我们事业发展群众基础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直属单位、直管协会规范运作、加强中央企业管理的重要工作。

  金阳同志要求,做好两项专项治理工作,一要突出治理重点。要对公务用车逐辆进行登记自查,发现和认定的违规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要对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大力进行精简和压缩;二要把握政策界限。要对照新老办法,准确认定超编车超标车,妥善处理违规车辆。对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专项治理,要把握好清理和规范的关系;三要执行程序、保证进度。要安排好每个阶段的目标任务、工作程序和时限要求,有序推进工作;四要着力源头治理。要着力在完善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积极探索用改革的思路和方法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五是要严格执行纪律。对工作进展迟缓、效果不够明显的部门和单位,上级单位要督促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

  金阳同志强调,各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和中央企业党政领导都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把握开展两项专项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原则,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承担起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对本单位两项专项治理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要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 

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主持会议

  强卫东同志要求,各单位和中央企业要认真领会金阳同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把贯彻落实两个《实施方案》摆上重要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整体推进,把中央的决策和国资委的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以开展两项专项治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国资监管和做强做优中央企业提供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