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卫东前往武钢、武汉邮科院调研并出席武钢反腐倡廉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1-12-05

  2011年12月1日至2日,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在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调研,并出席武钢反腐倡廉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按照国资委党委和王勇同志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加强具有中央企业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为企业做强做优、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在武钢科技馆、武汉邮科院展厅,强卫东仔细听取2家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和创新能力建设的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及行业发展形势。在武钢冷轧厂第二分厂高难度品种钢生产线前,在武汉邮科院光电子器件、光纤光缆和光通信设备生产现场,强卫东对企业通过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提高,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企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认真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把握大局,抓住机遇,全面落实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一大目标”、“五大战略”和“三大保障”,在转方式、调结构、提素质、增效益上取得新突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在武钢反腐倡廉建设座谈会上,强卫东认真听取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情况介绍,并与部分基层企业纪委书记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国资委党委和王勇同志对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惩防体系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稳定;继续加大惩治腐败和源头防腐力度,全面落实惩防体系建设各项任务;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巡视工作,完善和创新巡视工作体制机制,在发现问题、促进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

  国资委办公厅、评价局、综合局、研究局、监察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