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1-17

  2012年1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总结2011年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任务。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作了工作报告。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勇指出,2011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企业经营管理责任相结合,把加强监督检查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把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与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相结合,把坚决惩治腐败与有效预防腐败相结合,把开展专项治理与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

  王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贯穿于企业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促进中央企业做强做优、科学发展。二是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强责任制检查考核,严肃责任追究。三是要继续深化改革、探索创新,完善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深入推进惩防体系融入企业管理,构建大监督格局。四是要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检查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增强监督检查实效,提高制度执行力。五是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过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领导人员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自觉维护中央企业良好形象。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健全纪检监察机构,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加强管理和监督,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为他们开展工作、成长进步创造条件。加强教育和培训,全面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郝明金充分肯定了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反腐倡廉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要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落实《工作规划》,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业。要抓住查办案件工作不放松,继续加大对国有企业腐败行为的惩治力度。要改革创新,强化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要着眼于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深化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

  强卫东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1年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企业“一抓、两保、三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为全面推进中央企业做强做优、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提供保障。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主持会议

  中央纪委监察部、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资委党委委员,国资委各巡视组组长,国资委副秘书长,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在京中央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各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各厅局、直属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巡视组副组长,直管协会、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委属各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共4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