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卫东与纪委监察局青年同志座谈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2-28

  2012年2月22日,纪委监察局召开青年座谈会,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出席会议,与青年同志亲切座谈。纪委监察局办公室主任应红和22名青年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同志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切身感受,对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大家发言的过程中,强卫东不时询问了解青年同志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青年同志们交流思想、畅谈体会。

  在听取青年同志汇报后,强卫东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说,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感想、体会,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既洋溢着青春的激情,又满怀对我们共同事业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充满肺腑之言,富有真知灼见。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也很受感动,感到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责任重大,为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做好工作,带好队伍,不辜负同志们的期望。现阶段中央企业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总体上看,欧债危机仍在蔓延扩大,国际市场需求不断萎缩;国内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仍然突出,宏观调控发生一些新的变化,中央企业节能减排任务艰巨,成本压力加大,利润空间缩小,按照王勇同志提出的“一五三”总体思路和“一抓、二保、三突出”工作重点,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青年同志肩负的神圣职责。

  强卫东对青年同志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做人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加强人格修养,锤炼道德品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热爱集体,诚实守信,严格自律;要牢记神圣使命,尽心尽力履职,提高把握政策的水准,在待人接物、迎来送往上高标准、严要求,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二是做事上,要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正确处理好反腐败与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按照国资委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王勇同志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在查办案件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以“24字方针”为指导;在撰写文章时要把握四个要点,提高专业水准;在组织协调中讲究方法,对外交往时注意把握办事原则。强卫东表示,对座谈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会认真研究,努力解决青年同志们面临的实际困难。

  最后,强卫东以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勉励青年人:“党对青年寄予厚望,人民对青年寄予厚望。全国广大青年一定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