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监察部、国资委和湖南省委在京召开深入学习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6-28

  2012年6月26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和湖南省委在北京召开深入学习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讲话强调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要认真学习践行“超英精神”,促进中央企业做强做优、科学发展。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同志主持会议,对深化和拓展学习宣传“超英精神”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勇指出,“超英精神”显著的特点在于忠诚与奉献,在于平凡之中见伟大。陈超英同志立足平凡追求崇高,成就了她纯洁的党性和高洁的人品。“超英精神”与铁人精神、载人航天精神、青藏铁路建设精神一样,都是中央企业先进精神的象征和代表,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和诠释,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生动体现。

  王勇强调,要认真落实贺国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超英精神”的指示精神,把学习践行“超英精神”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途径,通过弘扬“超英精神”,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的坚定性、秉公办事的原则性、清正廉洁的自觉性。把学习践行“超英精神”作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员工对主流价值观的践行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把学习践行“超英精神”转化为促进中央企业做强做优、科学发展的精神力量,紧紧围绕“十二五”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一五三”总体思路,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把学习践行“超英精神”作为促进中央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措施,使领导班子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坚强领导集体。把学习践行“超英精神”作为推进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能够打硬仗的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王勇要求,要认真总结和推广学习宣传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和深化前一阶段的成果。通过这次座谈会把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使“超英精神”深入人心,使“超英精神”在中央企业落地生根,推动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郝明金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国有企业和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化向陈超英同志学习活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努力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中央企业科学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中材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胜利油田管理局作大会发言,从不同侧面谈了前一阶段学习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的情况、收获、体会以及下一步深入学习的打算。

  中央纪委干部室副部长级室主任张立军同志,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中央纪委、中央宣传部、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央纪委监察部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电总局纪检组、监察局负责同志,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湖南等省(市)纪委负责同志,在京 30家中央企业的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出席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