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培训班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7-27

  经国资委党委批准,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培训班于2012年7月13日至19日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117家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部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的纪检监察干部,共4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央纪委监察部、国资委党委对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同志,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分别就办好培训班做出重要批示,要求着力提高中央企业监察机构负责人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培训班认真传达学习了马馼、王勇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工作,邀请中央纪委监察部、发改委、商务部、国资委、军事科学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与任务、党纪条规、案件检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宏观经济形势、中央企业海外投资、我国军事安全等专题作辅导报告,组织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培训期间,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同志全面系统地讲授了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重要性、基本思路以及当前面临的重点任务。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对于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做好对中央以及国资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具有指导作用。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邵宁同志讲授了后金融危机时期的世界经济形势、市场环境、竞争格局以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对中央企业应对严峻挑战、把握发展机遇、全面做强做优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对大家正确认识和把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发展具有很大帮助。

  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同志主持了有关领导同志的辅导报告,并看望全体学员。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拥军同志在开班式上致辞,中央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局级纪检监察员朱昌觐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驻国资委监察局局长邵春保同志作开班动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