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出席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风险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9-13

  9月11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指导下,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共同主办的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风险培训班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行开班式。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出席并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致辞,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荣灿和外交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姚增科指出,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国资委领导同志对举办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风险培训班高度重视,外交部、商务部全力支持。这是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规范中资企业境外经营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妥善应对中资企业国外投资形势新变化的重要举措之一,事关树立我良好国际形象和“走出去”企业的健康稳步发展,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姚增科强调,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风险,政治性、政策性很强,既要积极坚决,又要审慎稳妥;既要严肃依法查处案件,又要讲究策略、维护大局稳定;既要按部门分工负责,又要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的部署,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督查指导,深化宣传教育,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风险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表明党和政府惩治腐败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取得良好政治、经济和法纪效果。姚增科希望,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加强学习,了解国际反商业贿赂的新举措、新动向;要摸清底数,掌握中央企业国外经营状况和法律风险所在;要深入研究,提出有效应对和解决问题的良策。

  黄丹华指出,本次培训班对于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境外国有资产监管和风险防控,提升中央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树立中央企业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中央纪委监察部和有关部门对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国资委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境外国有资产监管力度,着力防范境外经营风险特别是跨国商业贿赂风险。黄丹华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专心学习,深入思考,结合工作实际搞好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国际化经营风险防控意识,提高预防和应对跨国商业贿赂风险的能力,为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培育世界一流企业作出贡献。

  中央纪委监察部外事局局长孔祥仁主持开班式。55家中央企业分管境外经营工作的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参加培训班,外交部条法司、驻商务部纪检组监察局、中央纪委监察部第一纪检监察室、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资委规划局、外事局及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