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查办案件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11-12

  11月2日,国资委纪委召开中央企业查办案件工作座谈会。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中央纪委监察部一室主任贾育林、案件监督管理室正局级副主任王会杰、审理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王士奇应邀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国资委纪委副书记夏忠仁、阮国平主持会议。
 

  强卫东指出,十七大以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奋发有为,积极工作,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治本功能有效发挥,为中央企业做强做优、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是坚持把查办案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保障;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四是坚持遵循企业规律,创新查办案件工作机制;五是坚持严格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办案队伍。

  强卫东要求,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查办案件工作放在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布局中来把握,努力取得新的成效。一是要加强领导,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二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把握政策界限;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发挥办案工作综合效能;四是要加强案件监督管理,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五是要加强研究,提高办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座谈会上,12家中央企业就查办案件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服务、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创新查办案件机制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有关同志、69家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和监察机构负责人等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