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和巡视机构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11-26

  11月20日,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和巡视机构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国资委党委和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做到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实践,不断取得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新成效,为中央企业做强做优、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奋斗历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要全面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是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工作总要求、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伟大事业总体布局的重大部署、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中去。

  强卫东强调,十八大报告再次指出,要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是我们党从长期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实践中总结得出的重要理论成果,是坚持社会主义制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本质要求。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和巡视机构要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两个毫不动摇”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为巩固和发展国有经济、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强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在肯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的同时,再次告诫全党要认清党仍然面临着“四种考验”、“四种危险”,深刻指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形势与中央的科学判断完全一致。强卫东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和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和促进中央企业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全体同志,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