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召开中央企业效能监察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12-20

  12月18日,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召开中央企业效能监察工作推进会。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监察部绩效管理监察室主任陈雍、副主任张保军、一室正局级副主任张雯、执法监察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黄伟应邀出席会议。国资委纪委副书记夏忠仁主持会议。

  中航工业、国家电网、中国华电、中电投集团、东风汽车、中国商飞、中国铁建、中交集团、中国石化、中国建筑等10家企业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开展效能监察工作的做法。会议发布了68个效能监察项目为2009至2012年度中央企业效能监察示范项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部分企业效能监察示范项目成果展。

  强卫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扎实推进效能监察工作,不断拓展效能监察领域,积累经验成果,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成效日益显现。总结近三年来中央企业开展效能监察工作的经验,有以下鲜明特点:效能监察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选题立项的针对性不断增强;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创新;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项目评价的标准和体系不断完善;对企业提升管理、改善效能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强卫东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企业要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企业管理提升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效能监察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握效能监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要求;二是保障稳步增长,紧紧围绕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开展效能监察;三是保障转型升级,紧紧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开展效能监察。

  强卫东要求,推进效能监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效能监察工作队伍专业化水平;要融入管理提升主题,促进效能监察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着力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效能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有关同志,117家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监察机构负责人和具体负责效能监察工作的同志等共2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