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召开2012年度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述职会议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3-03-21

  2013年3月20日上午,纪委、驻委监察局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组织召开2012年度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述职会议。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104位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参加述职。航天科技纪检组长李金生、中国华电纪检组长蒋亮平、中国建筑纪检组长刘杰、中国中铁纪委书记王秋明4位同志作了述职发言。

  强卫东充分肯定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尽职履责,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检查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统筹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探索反腐倡廉工作创新以及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强卫东要求,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要在进一步创新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握不同法人治理结构的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建立符合本企业特点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绩效考核挂钩的机制,以及运用科技手段防范廉洁风险等方面开展实践和探索。

  强卫东对抓好今年各项任务的落实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形势。要对本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分析发案的原因和规律,在惩治腐败的同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企业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二是进一步明确今年的重点任务。要加强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党章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三是进一步履行好职责。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协助党委(党组)制定本企业落实反腐倡廉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出实效;四是进一步搞好调研创新。要围绕反腐倡廉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加强对反腐倡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努力提高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五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必须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加强本企业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夏忠仁主持。中央纪委一室、干部室,国资委企干一局、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