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培训班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3-04-22

  经国资委党委批准,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培训班于2013年4月16日至19日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对办好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及部分中央企业的子企业纪委书记共230人参加培训班。

  强卫东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王岐山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学习新的《党章》,贯彻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刻苦学习,充实知识、提高认识、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不断提高中央企业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促进中央企业做强做优,为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安排了6次业务课程。请中国纪检监察报社李本刚社长解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刘建华讲授“查办案件谈话的策略与方法”,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讲授“资本市场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正局级检察员马海滨讲授“国有企业腐败案件的发案规律、特点及其预防”,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高钢讲授“互联网信息传播的发展趋势及对社会运行的影响”,中国铁建党委副书记彭树贵结合警示片“一个能人的毁灭”谈企业办案工作,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纪委副书记孙喜新谈廉洁文化建设。此外还组织了研讨交流。这些课程和研讨活动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启发学员更新理念,拓展思路,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各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认为,本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时节好、内容好、氛围好,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是一次高质量的培训。表示要巩固和扩大培训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本领、提升水平的措施,谋划和完成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