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召开全国地方国资委纪委书记研讨会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3-09-02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部署,8月29至30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全国地方国资委纪委书记研讨会,总结交流国资委系统及所监管企业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落实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强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王岐山同志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执行八项规定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近日又主持召开中央纪委常委会,对铁面执纪、纠正“四风”提出要求。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国资委系统及所监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认真履行职责,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好地协助党委持之以恒地推动八项规定落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为强化国资监管、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卫东强调,要从狠抓党风建设入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树立“三个自信”,坚决纠正“四风”。一是深刻认识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决心态度,准确把握落实八项规定与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一致性,进一步增强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抽查结合起来,抓住“三重一大”制度这个要害,找准管理费用这个穴位,聚焦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努力增强监督实效。当前,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三是把查办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作为重点,对顶风违纪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四是遵循国资监管规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五是加强调查研究,指导企业完善制度、明确标准。六是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的良好氛围。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纠正“四风”,争当落实八项规定的表率。

  强卫东指出,8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对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纠正“四风”作出新的部署,对改革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加强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结合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河南、北京、山东、湖北、广东、深圳等省(市)国资委纪委的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国务院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的有关同志参加研讨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