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03-28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对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指示。3月26日下午,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向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机关厅局负责同志传达王岐山同志指示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王岐山同志指示精神,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认为,王岐山同志的指示精神非常重要,对做好国资委、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爱护,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张毅同志指出,要按照王岐山同志的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的部署上来。抓好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不动摇;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必须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

  张毅同志要求,要真正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国资委党委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我首先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都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出了问题要严肃追究责任。纪委要加快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大议事协调机构取消或退出力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张毅同志强调,要毫不含糊地落实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不分管其他业务的要求,确保聚焦主业、专司纪检监察。要研究制定加强中央企业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的意见,积极探索向中央企业派驻纪检组的试点工作,切实增强监督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会议决定在3月28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出贯彻落实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