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认真开展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06-04

  按照中央纪委统一部署,国资委积极启动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同志指示,中央纪委把国资委列入试点单位,充分体现了中央纪委对国资委、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要按照中央纪委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同志主持研究工作方案,并强调改革试点工作的落脚点是体现“三转”要求,聚焦中心任务,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

  目前,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已完成2003年以来线索处置大起底,正按照试点方案要求,对涉及的需要报告的线索及处置情况进行梳理,建立台账,按程序审核。同时,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将向中央纪委报告的环节嵌入流程,促进工作规范化。召开动员部署会,组织中国石化、中储粮总公司、中国中铁、中国能建4家中央企业与国资委同步开展试点工作。

  今年以来,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立案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正按照中央纪委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完成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推动中央企业做强做优、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