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中央企业2012-2014年滚动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规划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2-01-12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文件

国资厅发规划〔2011〕95号


关于认真做好中央企业2012-2014年

滚动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各中央企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精神,落实《中央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推动中央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经研究,现就中央企业编制新一轮三年滚动规划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中央企业要按照《关于对中央企业发展规划进行滚动调整的通知》(国资厅发规划〔2006〕5号)和《关于印发〈中央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编制大纲(修订稿)〉的通知》(国资厅发规划〔2006〕26号)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十二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一大目标、五大战略、三大保障”的总体思路,对企业所处的发展环境、产业发展趋势和发展重点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科学编制企业2012-2014年滚动规划。

  二、主业与节能环保、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相关的中央企业,要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国发〔2010〕32号)精神调整完善专项规划。

  三、在编制滚动规划过程中,各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凝炼企业文化,加强品牌建设。主业与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业务相关的中央企业要根据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认真组织实施,使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要求在企业滚动规划中体现和落实。

  四、各中央企业在编制新一轮三年滚动规划时,应进一步加强对上一轮滚动规划执行调整情况,以及重大投资情况的分析和评价,提高战略管理和规划编制水平。

  五、各中央企业三年滚动规划要与企业年度财务预算和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相衔接。同时,要根据编制完成的滚动规划,抓好组织实施,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和结构调整,进一步精干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六、国资委根据工作需要,将就新一轮滚动规划编制工作与企业沟通,进行指导,同时组织专家适时对企业发展规划开展评议。

  请各中央企业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企业2012-2014年新一轮三年滚动规划编制工作,并于2012年3月底前将编制完成的滚动规划一式3份并附电子版(光盘)报送我委规划发展局。

  联系人:国资委规划发展局于天荣张丽萍

  电话:010-6319359663193597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