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直属机关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7-18

  7月16日,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 会议,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毅主持会议。中央党校教授王长江围绕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作了辅导报告。国资委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巡视组组长,副秘书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直管协会党组织负责人1000余人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王长江专题辅导报告后,张毅对直属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第一环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毅指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对做好第一环节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直属机关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做好做扎实。

  张毅要求,直属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做到高标准、高质量,要按照务实、从严的要求,把活动精心组织好。从严就是要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要求,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务实就是在学习教育上有实实在在的举措,在查摆问题上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在整改落实上要建立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张毅强调,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学习教育关键是把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观点学习好、领会好。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研读中央编印的“三本书”,学习直属机关办公室编印的学习手册,切实领会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学习教育要有实实在在的措施,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要加强集体学习,开展研讨交流,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

  张毅进一步要求,要把学习教育与听取意见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和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听取意见,在听取意见后深入查找思想根源。要明确听取意见的范围,突出听取意见的重点,听取意见的内容必须聚焦“四风”,避免分散主题。要改进听取意见的方式,深入基层,深入联系点,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多种方式拓宽听取意见渠道。要原汁原味梳理意见和建议,及时向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反馈。要把征求到的意见带到学习讨论中来,有针对性地抓学习、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弄清楚本单位和本人“四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明确努力改进的方向。要抓好督导工作。督导组要加强督导和检查,指导各单位制定好工作方案,开好动员大会。各单位要及时与督导组沟通,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活动安排,把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有关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和推出一批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注重工作实效,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真正使党员干部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得到进一步强化,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行动更加自觉,切实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