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企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6-24

  6月20日,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做法和理性思考,推动建立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毅,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丹华主持。

  张毅指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把活动质量放在首位,扎扎实实地把活动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教育实践活动实际成果推动中央企业保增长,用中央企业保增长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做出新贡献。

  张毅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这是央企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取得实效的思想基础。要解决好信念、信心的问题,解决好责任担当的问题,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同完成“保增长”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这是检验央企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要摆布好教育实践活动和完成保增长目标、全面深化改革的关系,发挥好中央企业在稳增长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同提升企业党员干部作风形象、完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结合起来,努力构建反“四风”长效机制,这是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的根本保证。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工夫,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用制度和机制来固化好的经验和做法,扩大活动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傅思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这次研讨很好地贯穿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这条主线,贯穿了研究总结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的规律性认识这一主题。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加强总结提炼,把鲜活的实践经验转化为理论成果,努力取得新的理论成果。

  会上,中国石化、中国电科、华能集团、中国建筑、鞍钢集团、中国铁建、中国南车、保利集团等8家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作了交流发言。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联络三组有关同志,国资委党委巡回督导组、企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