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在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仪式上的致辞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3-04

在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仪式上的致辞

国资委主任 王勇

(2012年3月4日)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仪式,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号召,纪念雷锋同志,传承雷锋精神。

  49年前,毛主席向全国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从此,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雷锋精神在人民群众中广为传扬,“学习雷锋好榜样”在神州大地上久唱不衰。

  49年来,雷锋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进步。

  49年来,学雷锋活动一直延续不断,历久弥新。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就是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郭明义同志把学习实践雷锋精神内化为对党的事业的不懈追求、对本职工作的无限热爱、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投入、对人民群众的真诚关怀,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体现了当代工人的伟大品格。

  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特别是在中央企业,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被他无私、质朴、乐观、勤劳的品质深深打动,积极行动起来,为企业奉献力量,为社会创造财富,为他人送去温暖,形成了“学习雷锋、央企先行”的良好风尚。中央企业50多万志愿者自发组成了1万多个爱心团队,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当代雷锋”郭明义是中央企业的光荣和骄傲,是中央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广大志愿者组建郭明义爱心团队,是学习郭明义的实际行动。我们今天举办这个授旗仪式,就是要号召中央企业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中当好表率、走在前列。

  中央企业要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活动,把雷锋精神转化为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雷锋活动与践行党的宗旨结合起来,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结合起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要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扶危济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大力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志们,让我们高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祖国的富强、为人民的幸福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