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在中国共产党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7-06-05

李荣融在中国共产党中央企业系统(在京)
代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6月1日,中国共产党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会议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召开,按照中央的规定和要求选举产生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李荣融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出席这次会议的在京中央企业、国资委机关及直属单位、直管协会474名代表,肩负着中央企业系统(在京)近60万党员、3万多基层党组织的重托与期望,这次会议对于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促进发展、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荣融回顾了国资委党委成立四年来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国资委党委成立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定位,认真履行职责,在迎接挑战中成长,在不断探索中前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经过努力,新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框架基本建立,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势头良好,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显著增强。主要表现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建立健全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加强对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创新;研究制定并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推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李荣融就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的产生情况、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筹备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并对认真开好党代表会议,保证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定要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出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好这次党代表会议,选出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二是把发扬党内民主贯穿于代表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要充分尊重代表的意志,要坚决防止选举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坚决禁止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三是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正确对待选举结果,正确对待差额选举和落选的同志,不要随意猜测、议论,不能影响大局、影响团结;四是确保选出的代表结构比例符合中央的要求,各位代表要在选举中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掌握中央关于代表结构比例的要求,审慎细致地考虑人选,保证选出的代表结构比例符合中央的要求。

  李荣融强调,从今年开始,中央企业进入了经营业绩考核第二个任期,要实现中央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目标基本实现、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的目标基本实现、中央企业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的考核目标,中央企业面临着新的环境和任务,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广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力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国资委各直属单位、各直管协会要紧紧围绕国资委的中心工作,努力开拓创新,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不断创造新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