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7-18

  7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在抗震救灾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作重要讲话。


  李荣融指出,汶川特大地震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中央企业受灾情况也十分严重。地震发生后,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紧急行动,积极组织,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荣融指出,面对特大地震灾害,中央企业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救援,不惜代价,抢救受困职工、家属和灾区群众的生命;不遗余力,抢修电网、通讯、铁路和公路设施,力保抗震救灾生命线畅通;千方百计,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力量,力保抗震救灾人员抢运和物资供应;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踊跃捐款捐物,凸显“共和国长子”深情。

  李荣融还指出,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中,中央企业始终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义无反顾,不惜代价,不讲条件,动员一切力量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承担了“共和国长子”应尽的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行动迅速、组织有力,无私无畏、冲锋在前,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发挥了组织核心和带头作用;广大职工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显示出新时期中央企业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中央企业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在关键时刻,中央企业是党和国家靠得住、信得过、拉得动、打得赢的队伍,是共和国的支柱和脊梁。

  李荣融要求,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阶段,中央企业实现今年预期目标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中央企业要及时把工作中心转移到恢复重建和生产经营上来,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再接再厉,全面完成中央企业灾后重建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受灾企业恢复重建工作,加强对恢复重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全年的生产经营工作。

  大会表彰了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等199个“2008年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主机一分厂厂长喻刚等271名“2008年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水电十局医院党委等136个“2008年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德阳昊华清平磷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向平等178名“2008年中央企业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珉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在会上作了发言。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受表彰的企业代表总计约450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