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迅速启动中央企业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6-29

国资委党委迅速启动中央企业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   李荣融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王勇

  6月27日至28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召开的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中央企业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在京的76户中央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国资委党委派出的19个督导组组长及成员进行培训。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荣融同志作动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为提高中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企业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抓紧做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起步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健康开局、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中央企业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包括101户中央企业总部(在京76户,京外25户)和全部中央企业的所属企业。中央企业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有五个突出特点:一是涉及到270多万名党员和15万个党的基层组织,遍布各地、各个行业,分布在不同层面、不同岗位。二是这些企业多数在基层,与群众接触更直接,社会影响大。三是企业组织结构、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分配方式日益多元化,一些党员生活困难,一些党员思想状况比较复杂,统一思想认识难度大。四是企业总部和所属企业在同一批开展活动,任务非常艰巨。五是第三季度正值企业生产经营的黄金季节,必须妥善处理好集中学习教育与搞好生产经营的关系。为此,要在充分借鉴和运用中央企业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确保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与会同志反映,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掌握了政策,理清了思路。大家表示,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谦虚谨慎的精神、廉洁自律的形象,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实现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