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青年出访越南、菲律宾 两国青年领袖热情接见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6-06

国资委青年出访越南、菲律宾
两国青年领袖热情接见

  受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的委托,应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和菲律宾全国青年委员会的邀请,国资委机关青年一行10人于5月21日至6月1日赴越南、菲律宾进行了为期12天的工作考察。考察团受到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段文泰、菲律宾全国青联委员会主席、东盟青年合作委员会主席理查德·纳鲁普塔的热情接见。

国资委青年给胡志明陵敬献花圈

  考察期间,国资委机关青年考察团分别拜会了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越南国家投资与经营总公司、越南胡志明市计划投资厅、菲律宾全国青年委员会、菲律宾青年企业家中心等机构和组织,与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菲律宾全国青年委员会主席和常委进行了会见和交谈,参观了亚洲管理学院、河内大学等高等院校,并且与越南河内大学学生、胡志明市、马尼拉市青年进行了联欢交流。在越南、菲律宾期间,考察团还受到中国驻两国大使馆的高度重视,中国驻越南使馆代办、政务参赞翟雷鸣同志在使馆接见了全体考察团成员,中国驻越南经济商务参赞何小玲同志宴请了考察团,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一秘梁艳敏同志参加了考察团召开的中资企业座谈会。

国资委青年向菲律宾青年委员会赠送锦旗

  考察团还重点了解了中央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有关情况。深入现场参观了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在越南总承包的2×300MW海防燃煤火电厂建设工地,在河内和马尼拉分别召开座谈会与中建总公司、中海运、南方航空、中水投、中国路桥、中地、中技、西电等20多家中央企业驻越南、菲律宾的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通过考察交流,考察团了解了中央企业“走出去”参与全球竞争的艰辛,在海外经营扩张的艰难,同时也感受到了“走出去”的中央企业的强大实力与勃勃生机,全体团员深受教育。

  根据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同志关于考察工作不仅要加强青年交流,还要展示国资委形象的指示要求,考察团成员在对外交流中充分介绍国资委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绩,近年来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丰硕业绩,用数据说话,积极沟通,扩大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