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文明岗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2-28

国资委、全国妇联召开
中央企业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文明岗表彰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 顾秀莲

会   场

  2月27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召开中央企业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文明岗表彰大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110名巾帼建功标兵和100个巾帼文明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甄砚出席会议。甄砚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受表彰的50名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中国一汽集团公司轿车股份公司长春齿轮厂金相仪表班班长潘继红和中商企业集团公司欧洲商业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主任蔡桂茹分别代表“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作了发言。黄晴宜和李荣融同志先后作了重要讲话,大会由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主持。表彰会后进行了“魅力巾帼”文艺演出。

  黄晴宜在讲话中,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她们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辛勤工作进行了积极评价,对中央企业开展“巾帼建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巾帼建功”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了希望。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 李荣融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王瑞祥

  李荣融首先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中央企业300万女职工以及国资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国妇联对中央企业女工工作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荣融指出,国务院国资委成立三年以来,中央企业连续三年实现了“四个一”的高速增长。2005年底,169户中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达6.7万亿元,实现利润6276亿元,资产总额10.6万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女职工的拼搏进取和积极奉献是分不开的。广大女职工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自己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应有的地位。

  中央企业“巾帼建功”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部门、广大企业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国资委党委对中央企业“巾帼建功”活动高度重视,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央企业“巾帼建功”深入发展,国资委党委和全国妇联首次联合对中央企业“巾帼建功”进行评选和表彰。

颁    奖

与  会  代  表

  这次国资委、全国妇联联合表彰的110个巾帼建功标兵和100个巾帼文明岗是我们中央企业300万女职工的杰出代表。虽然她们的经历、行业和岗位各不相同,但都有着同样感人的奋斗历程,都有着同样骄人的辉煌业绩。从她们身上展现出来的良好素质,从她们行为中表现出来的高贵品质,从她们事迹中体现出来的进取精神,都值得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借鉴。她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奋工作,创造了一流的工作业绩,展现了当代中国国有企业女职工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貌。她们不愧为我们中央企业的精英、职工的楷模,是中央企业的骄傲,是当之无愧的“半边天”!

  李荣融强调,扎实开展中央企业“巾帼建功”活动,重在加强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旨在增强女职工自我发展能力、争创一流业绩,贵在为女职工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功在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

  李荣融希望,这次受到表彰的“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文明岗”,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当好勤奋工作、促进发展的先锋模范,当好刻苦学习、勇攀高峰的先锋模范,当好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先锋模范,当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为中央企业广大职工做出表率,为中央企业的不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新的征途上再创新业绩,再建新功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