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3-24

王勇: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为贯彻中央督导组组长座谈会精神,总结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3月14日上午,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座谈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同志在认真听取各督导组组长工作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总体来看,第一批20户中央企业和国资委37个直属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开局良好,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高度重视,启动迅速;二是学习培训深入扎实,保质保量;三是边学边改,务求实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少数党员和干部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还存在信心不足、自觉性不高等思想认识问题;二是个别企业和单位注重形式,结合实际不够;三是少数企业和单位还没有达到100%的覆盖率和参学率;四是各企业各单位之间活动开展不平衡,在重视程度、质量高低、效果好坏等方面存在差距。

  王勇对国资委督导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督导组切实履行督导工作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审核实施方案;精心指导动员大会,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所督导企业和单位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扎实有效;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边工作、边学习、边建章立制,严于律己,兢兢业业,勤奋工作,树立了良好形象,为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勉励督导组再接再厉,发扬成绩,扎实做好下一步的督导工作。他强调,根据工作进度,各企业各单位将陆续进行“回头看”和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各督导组要按照中央《关于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抓住关键,把握重点,严格把关。要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确保取得实效。

  王勇强调,督导组要进一步研究、探索督导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要紧紧依靠所督导企业和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多出点子,多帮促。要超前谋划,增强督导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团结,廉洁自律,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督导的能力和水平。

  王勇最后要求,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同志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及时为督导组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各中央企业、委直属单位要继续支持督导组开展工作,为他们提供便利的工作、生活条件。督导组成员原所在单位要继续积极支持他们的工作。

  国资委党委委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富同志主持了座谈会。他要求,各督导组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王勇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和经验,发扬成绩,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做好督导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