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积极部署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二)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12-12

中央企业积极部署中央企业系统(在京)
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二)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11月29日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了《国资委党委关于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和李荣融同志在部署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五矿集团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成立了由五矿集团党组书记、总裁周中枢同志任组长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12月1日,召开五矿集团直属党委会,讨论通过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方案》。12月8日,五矿集团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会议,对五矿集团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党组提出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二要认真组织,分段实施。三要严格要求,保证质量。要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根据选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决防止选举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候选人推荐和代表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都必须按照相应的条件和程序进行;要加强工作联系,及时沟通情况,选举工作中把握不准的问题,要及时与集团公司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沟通,保证工作不出偏差。

  国家电网公司在国资委党委部署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后迅速行动,召开党组会传达会议精神和李荣融同志的讲话。会上还研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为组长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对公司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党组强调指出,要高度重视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严格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按照规定程序和步骤,高质量地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组12月5日召开总公司各部门、各在京单位党的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党委部署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总公司《关于推荐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及选举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会代表工作计划》。成立了由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军任组长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对选举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确保选举工作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中储粮总公司党组指出,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总公司在京单位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的一把手要亲自抓,掌握政策,明确各项工作要求,保证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二要做好宣传,统一思想。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国资委党委部署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把选举工作作为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和加强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实践活动来抓。三要协调配合,统筹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各单位之间、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之间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选举工作时值岁末年初,总公司的各项工作任务都非常繁重,各单位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12月5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推荐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和选举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代表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谷深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会上讨论通过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机构,提出了具体安排意见,明确了完成推选工作的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

  党委指出,在选举工作中具体要做到“三个结合”。一要把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与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二要把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与对广大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结合起来。要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努力拓宽党内民主渠道,促进党员对党内事务的了解和参与。三要把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与完成公司年度经营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激发集团公司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振奋精神,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全面超额完成经营业绩考核指标,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七大献礼。

  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12月1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部署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党委推荐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和选举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代表的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于世良任组长的集团公司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党委强调,推荐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和选举国资委党代会代表的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要求高,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集团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坚决防止选举过程中的不正之风;要认真负责地做好代表候选人考察工作;要加强工作联系,及时沟通,做好相关的宣传报道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十七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和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代表选举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和职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12月5日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了国资委党委部署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集团公司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党委强调,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十七大的重要基础,不仅对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更是对广大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重要实践活动。集团京内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严格程序,认真细致地做好推荐十七大代表候选人的各项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对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要严格标准,时间不能耽搁,程序必须走到,确保十七大代表候选人的先进性;要吃透精神,全局把握,确保国资委提出的代表结构要求圆满实现;要做好相关的宣传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