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把贯彻党章和八荣八耻作为 反腐倡廉重要内容来抓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6-03-28

黄丹华在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党章和“八荣八耻”作为
反腐倡廉重要内容抓实抓好

  3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丹华同志一行七人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黄丹华对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情况,以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章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加快惩防体系建设,加大源头治理工作,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更快更好地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汇报会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徐斌首先介绍了“十五”期间集团公司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622”战略和制定“十一五”规划的情况,并就新一届党组成立后抓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向黄丹华一行作了介绍。在观看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情况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概况介绍片之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纪检组组长王树山又具体汇报了今年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

  在听取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汇报后,黄丹华肯定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工作。黄丹华说,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组建以来,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方针,在国防工业军转民、民促军的发展过程中实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复杂的国际形势对我国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提出更高要求的情况下,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上上下下在“622”战略的牵引下,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坚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自主创新,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为增强国家国防实力和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方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在抓好党组自身建设的同时,通过扎实、具体的工作措施,使教育工作不断深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监督工作不断加强,保证了中央纪委和国资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在集团公司的全面落实,推动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今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丹华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不断深化学习,特别是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要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把加强党章学习和荣辱观教育作为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和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任务,带头抓实抓好,使每个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大力推进集团公司廉洁文化建设。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企业文化建设的总体规划,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努力使廉洁和诚信在每个党员干部心中都留下深刻的烙印,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三是要大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并与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达到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避免干部犯错误的目的。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源头治理工作。要把这项工作与集团公司体制机制制度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干部职工的监督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通过有效的权力制衡控制,防范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五是要继续深化效能监察工作。效能监察工作是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心工作结合得最紧密的一项工作。要继续发挥效能监察工作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查漏堵缺、建章立制、维护政令畅通的重要作用,推动企业效能监察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